Saturday, November 20, 2004

白白的蒲公英 - Sheffield Devonshire Green (201104)


一朵花,送給你。

11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謝謝啦~~~蠻好的禮物~~我喜歡~~~
你的功力真不錯又進階了
花時間的確有代價
那棵惹人愛的蒲公英~讚~
CAT

4:46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利度應該夠 定焦鏡頭性能未完全發揮
焦點沒有對到(大忌)
微距攝影的光圈與景深深度可以再控制得好一點
還有...色溫要控制一下

1:06 AM  
Blogger kaya said...

對焦不準?是對到前面的草嗎?
可是我還是覺得這張真的感覺進步很多哦!
前後的層次感很明顯…而且好像利很多~~

對了,色溫是什麼啊?? 這我還真不懂…

5:59 PM  
Blogger Taipeikid said...

師父終於說話啦!
我也覺得似乎中間有一點濛濛的
反而下面邊緣的地方很明顯
但我對焦是對中間
所以有可能晃到了

還有塞ㄟ你啥時可以來上個課啊
都聽無啦
啥色溫 景深光圈怎樣控制最好啊??
(不要假裝沒看到這個COMMENT喔?!!呼呼!)

12:01 AM  
Blogger kaya said...

先報名…
雖然我的相機還是簡易無法調整型,
但我也要旁聽哦~~

3:51 PM  
Blogger Taipeikid said...

我知道
因為我在適應他
所以那天我都沒換鏡頭
好像似乎他不適合拿來拍近的東西
太近會像你說的失焦!
讓我在想想辦法吧...

11:16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有人有idea省電燈泡的色溫是怎樣嗎?

我的數位像機只有燈泡跟日光燈兩種
如果讓他auto- 模式, 還是黃黃的哩....

ivy@notts

12:26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昨天泰德傳授了如何設定白平衡
轉述一下
錯了請指正ㄋㄟ。。。

在白平衡的設定模式下選擇使用者自訂
然後拿張白紙在要拍照的燈光環境中設定
之後拍照時就會很自然啦

詳系的方法還是要問師父跟泰德啦

Alison

6:00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Sam 說 "那恩不都要帶白紙..."

後來搞清楚了 "省電燈泡"發光原理不是靠熱力,而是由多種不同波長的光混合而成.因為光線並不是連續光譜,所以不能以色溫標示光譜的質量, 以色溫來形容不連續光譜的光源並不合適.

所以我的問題就有問題...

Alison 的方法我會試看看, 希望有用哩

12:52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it's unfair!!!!只有媽有,我沒有~~~哈
你也照一張給我和爸啦!但是張很不錯哦!雖然你的師父說了一推缺點!但是我灑攏謀!所以外行人果然只能欣賞~~~加油
                           stanley 

5:12 PM  
Blogger Taipeikid said...

因為你還小
長大後再送你!

6:50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