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19, 2005

義大利行之二 - 布拉諾島(Burano Island) (060505)

在看完旅遊書的介紹後,其實原本在自己的計畫中,是沒有打算要去這個島的。但威尼斯實在是個不太大的城市,倒也不是沒捨麼可以玩,最後也不知道為何就決定來這個離島看看啦!
這個離威尼斯大約一個多鐘頭船程的島,其實是個不折不扣的觀光景點,到處都是商店賣著手工藝品,特別是賣傳統蕾絲花邊和麻料製品,因本人覺得沒特別精緻且價錢還挺昂貴的,所以就不多做介紹。當然在這座島上最著名的就是座落在水道兩旁的房子,居民將房子的外表漆成各種不同鮮豔的顏色(有些是整棟同一個顏色,另一些則是上下兩種相近的顏色),除了漆上鮮豔的外觀外,許多屋主還會在窗戶外放盆顏色剎不多鮮豔的盆栽,鮮豔加鮮豔,不知道怎麼形容了,美!!!當天的好天氣,藍天白雲加上河道中水的倒影,整個畫面就另人感覺挺舒服的!!!在整理照片的同時,我倒是注意到一件事,不知道是否是巧合或有例外,無論房子怎麼漆都漆成不同的顏色但門窗周圍一定是白色的框框(或許這是唯一的規定???)。
Image hosted by Photobucket.com
Image hosted by Photobucket.com
Image hosted by Photobucket.com
Image hosted by Photobucket.com
Image hosted by Photobucket.com
Image hosted by Photobucket.com 照這張相片時,主人正準備收衣服,看到我在照她們家外面,就躲進去了,金拍ㄙㄟˇ !!!
Image hosted by Photobucket.com
Image hosted by Photobucket.com

11 Comments:

Blogger kaya said...

第一張很讚哦!
色彩豔麗的房屋,水中的倒影,再加上獨特的取景角度(問一下,是為了製造消點的感覺嗎??)
不管是不是啦~~感覺很不錯就是囉!

7:46 PM  
Blogger Taipeikid said...

我只是要把水的倒影跟房子同時照到
我對消點沒啥概念
甚至沒把握知道他是啥意思!?!?

10:32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很喜歡那一張粉紅色屋.....
說不上的感覺
最近的寫照吧~

和果子..

4:34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這個島因chris強推
所以我們也有去
但不巧的是我的像機剛好沒電啦

對"主人收衣服"那個景
我的記憶是, 左下角有三個日本妹妹
輪流幫彼此拍照, 拍到連側躺的都有....

個人覺得這是個怎麼拍都好看的島
但前提是, 像機要有電...

ivy

10:22 PM  
Blogger Taipeikid said...


IVY早就去過啦!

真可惜!相機剛好沒電
沒關係啦
二度三度蜜月的時候
記的沖好電喔!!!

12:02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To Ivy,
對阿
我還記得Sam說相機在"閃電"
那時聽不懂,一問才知道原來是"閃沒電的訊號"! Sam講話真是cool!

大師兄

真有創意
字的顏色還跟著建築物的顏色變!

我也很喜歡這個小島
色彩繽紛,很迷人的島耶!

8:31 PM  
Blogger Taipeikid said...

我的苦心終於有人看出來了~.~!
沒啦!
那是一時興起 好玩的啦!!!

12:18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第一張的構圖真是讚哩
果然是越來越行了呦

8:00 PM  
Blogger Taipeikid said...

TO 烏龜
有點忘了這是跟你還是P學的?!!
自從看了你或他這樣照後
我經常會找這樣的景照
像這次去義大利照了蠻多這樣的
但有些適合這樣取景有些不適合
還在學還在學!!!
呵呵!!!

10:02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不費吧..在這還看到Ivy & Sam的留言喔...
應該是我認識的(諾丁漢)Ivy & Sam 吧...哈哈
今天聽你這個島很讚..馬上就來看看照片嚕
我決定一定去參觀這個島嶼喔... ^O^

新來的Jade

12:20 AM  
Blogger Taipeikid said...

JADE 你認識SAM和IVY喔??!
對啊
她們是NOTTINGHAM幫的

12:56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