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10, 2004

2004 Peak Distric 礦石 化石 琥珀展 (091004)



坐著Allen(同一實驗室英國博士後研究員)的快車 來到了Bakewell附近的一個中學體育館
觀賞一年一度的礦石展
在這兒 各種不同顏色大小成份的礦石 古生物化石 將四五十個攤位塞的滿滿的
對於蒐集礦石成痴的Allen來說
這個Show 他整整等了一年!

從他那聽來
一個礦石的珍貴於否
當然 第一在於數量 愈稀有愈珍貴
當然
不同環境的溫度壓力會得到不同結晶大小顏色的礦石
一搬來說結晶愈大色澤愈鮮明的
當然愈珍貴

幾乎 在這的每個人
脖子上都會掛著一個專業的放大鏡 當然 我沒有
從放大鏡中的晶體影像可判斷礦石組成成分

9 Comments:

Blogger Taipeikid said...

唉又!
這也是有'車子'的問題啊!
'掐'又不是我的???
別這樣馬!!???
唉...

10:01 PM  
Blogger Taipeikid said...

Kaya
這樣有沒比較好一點???

12:51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身體前頃而微微躬起...
放大鏡下到底有什麼奧妙可以讓這些收藏者這麼痴迷?

這張照片捕捉了收藏者對至愛的專注神情...勾起我對那放大鏡下小小世界的異想...

7:03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你是那個欠打的台北小孩大衛嗎
我姐烏龜叫我來踢館嗆聲

這張還蠻傳神的喔
老學究頭上兩根毛 粗框厚眼鏡 加放大鏡
我想他手上那顆礦石之於他
應該就是紐約第五大道蒂芬妮蘋果之於魚兒的關係吧

11:15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那樣專注的表情真是令人感動
我真的能體會那種愛石成痴人的心情

那你去看?有看有沒有多少懂一點呢?
回來教我,如何看琥珀呀~

2:59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誰說人不容易專注
叫他看看這張照片吧

4:12 PM  
Blogger Taipeikid said...

琥珀喔!
我當天就看到有人在檢查真的還假的琥珀
他就拿琥珀在衣服上來回快速摩擦後
然後用鼻子聞一聞
但我不知道這是不是對的方法啦!
而且我也不知道怎要的味道才是真的
哈 好像根本沒回答一樣!

8:15 PM  
Blogger kaya said...

當然是好多啦~~
你沒看到反應突然變的熱烈了嗎?
不過,聽說你最近剛接了網路,
但怎麼這麼久,都沒有新作品啊??
我這幾天在家超無聊,只能看看資料,上上網…
來回逛了幾次,也沒新作品,你上星期去健行,不是帶了很多寶回來嗎?
快po出來讓我這沒參加到健行的人看看嘛~~

9:24 PM  
Blogger Taipeikid said...

好酒藏甕底!
再等一下就好了!

3:20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