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04, 2004

Taipei Kid



ㄏㄏ
終於完成了
這就是我的第一個BLOG啦!!!


先說
為啥叫TAIPEI KID?(別吵!那些在英國的朋友!)
這是有原因的
因為啊
我在大約七月底八月初時才知道我原來是個'貨真價實的''台北小孩'
我一直以為我是在南投縣出生的說!
結果我的父親大人跟母親大人上次來英國花我的錢的時候
討論到我的這個出生地的的時候
我才知道我是在台北市榮總醫院被生出來的啦!!!
真是太令人感動了!!!(有嗎??)
然後喔
我爸他竟然一直說我是南投人
我實在是不懂啊
我在台北市出生
在台北市長大
為何說我是南投人ㄋ??
可能他真的很想跟我一樣來自同一個地方吧??!!

再來
這是我的第一次
請各位多多給我批評指教勒
每一個BLOG都有一個COMMENT
點一下 就可以留言了!
要多留言喔! (這是一定要的啦!!(自言自語中.......!)

對了!
要這張照片的人
歡迎來跟我拿!!!



18 Comments:

Blogger Taipeikid said...

回朵朵夫人:
這張照片當然不適用300D照的啊!

還有不要以為我會給你很多MP3喔
一首歌一鎊 怎樣!
ㄏㄏ

12:37 PM  
Blogger Taipeikid said...

陳沙莉小姐,

非常感謝你的COMMENT
在你百閒中還抽空留言
真是太令人感動啦!!!
一個人再美國要好好照顧自己啊!!!

12:43 PM  
Blogger kaya said...

hmm...
充滿期待的來看這網頁,結果…
你也不能害人家一來就嚇到啊!
照片一定要放這麼大嗎?? =P
好啦~~不管怎麼樣,比我先有了一個自已的網頁,
還是要給你鼓勵一下囉!!
希望這網頁是可以長長久久的囉~~~加油啦~~

12:45 PM  
Blogger Taipeikid said...

謝謝剛從台灣回來且變漂亮的佳亞留言!!

1:36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百喻經選輯
枉費稻穀

「昔有一人。往至他舍。見他屋舍墻壁塗治。其地平正清淨甚好。便問之言。用何和塗得如是好。主人答言。用稻穀矚水浸令熟和泥塗壁故得如是。愚人即便而作念言。若純以稻矚不如合稻而用作之。壁可白淨泥始平好。便用稻穀和泥用塗其壁望得平正。返更高下。壁都劈裂。虛棄稻穀都無利益。不如惠施可得功德。凡夫之人亦復如是。聞聖人說法修行諸善。捨此身已可得生天及以解脫。便自殺身望得生天及以解脫。徒自虛喪空無所獲。如彼愚人」(見他人塗舍喻)

  很久以前,有一個人喜歡走東到西的觀遊,有一天,他到了一位朋友家裡,很久不見的老朋友,現在忽然見了面,真是感到無限的歡喜,於是主人不勝興奮的說:
  「見到你我真高興,你知道嗎?我們差不多十來年不見啦!」

  「可不是,」這位喜愛在外觀遊的朋友說:
  「我們離開很遠,平常又彼忙,見面的機會自然很難了;今天若我不來,真不知那一年才能見面哩!」

  主人萬分歡喜的說:
  「我們見面非常不容易,這一次有機會相見,應該要痛痛快快的歡慶一番,才不辜負我們這一次難得的聚會,你說是嗎?」

  於是他們歡暢約互談往事,從十多年來各人發展的情況,談到發展的成果,那位到處觀遊的朋友說:
  「你這十多年來,實在發展得很快呀,你看:這座美麗光輝的屋子,不是你好成績的證明?」

  「住屋,外表看來雖美,但實際上是一座空殼,」主人謙虛的說:
  「空殼;那能算是發展的成績?」

  「人是永遠向上進的,你不能滿足眼前的成績,是每個人的心理現象:不過,我很欣賞你這座美麗的屋子,尤其屋外的牆壁,那樣整齊光滑,而潔淨美觀,實在令人羨慕!」

  這位出外觀遊的朋友,看看牆壁的整潔,不勝羨慕的問道:
  「你能告訴我粉刷牆壁的材料麼?」

  「這有什麼不可以呢?」主人豪爽的告訴他說:
  「我是用稻穀磨成的粉,再加上粘性的泥土,用水攪拌成熟,然後粉刷到牆上,牆便成為光滑平整的樣子了。」

  「這不很簡單麼?」

  「是的,」主人說:
  「摻和的材料,不止是簡單,而且也非常平凡,任何人,都可以此平凡的材料,使自己的牆壁生輝。」

  這位喜愛出門觀遊的朋友,心裡歡喜得不住的點頭。地想:我應該同去也將自己的住屋粉刷一番才對。

  他回家了,同家之後的第一件事,便是準備刷牆,當他正在準備的時候,忽然像開悟似的自語說:
  「將稻穀磨成粉,已經損壞了稻穀的本質,那裡還是精純的原料?如果,將完好的稻穀和以泥土,粉刷到牆上,豈不是更好嗎?」

  他想到了這件事,認為這是非常進步的改良,自己一陣歡喜,帶著幾分驕傲的自語說:「我粉刷牆壁的質料,比我朋友的精純,將來粉刷出來的牆壁,也一定比朋友的牆壁光輝美觀,這不是青勝於藍,冰寒於水嗎?」

  他越想越高興,越想越滿意,於是他真的照著自己的想法做了,可是當他粉刷到牆上之後,不但見不到光滑平整,反而將原來的牆壁,弄得粗糙難看,疙裡疙答,而且很快的,就開始破裂剝蝕,這真是他沒有想到的結果,這不是弄巧成拙麼?

  有些外道,聞諸聖賢的言語,在生修行善法,將來死後,會得到幸福的果報,或者得到出世的解脫;可是,這些話的意思,經過他們一番思索之後,便得到這樣結論:他們說,人死了既然可以升天,還要花那些無用的工夫修行做什麼?

  於是他們為了早點達到升天的目的,便行自殺,在他們認為自殺才是不走曲折之路的直接升天的捷徑。誰知道他們如此作為,不但不會得到升天,反而徒受自殺的痛苦,造了嚴重的殺罪,這那裡是他們想到的不幸後果?這不像用稻穀粉牆的人麼?不但沒有使牆光滑美觀,反而使原來的牆更醜陋,真是無辜的浪費了稻穀,這那裡是聰明人的打算呢?

1:42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試了很多次,該可以吧~
可以讓我留言了沒?
換一張照片如何?
.......................和果子(嘿嘿:這是我的網路名啦)

1:54 PM  
Blogger Taipeikid said...

小哥
這只是個BLOG
不要講太深奧的東西美(ㄏㄏㄏ!!)
希望你過的好喔!!
謝啦

還有
這位'大嬸'(ㄏㄏㄏ)
感謝你終於研究出來要怎樣留言了
以後要常光臨喔!!!

1:05 PM  
Blogger Taipeikid said...

小弟
等你去美國
你也要用一個BLOG
讓我看看ㄏ!!

12:47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老太婆:不要再麻煩登入囉~(反正你一定知道我是誰啦~)
最近過得好嗎?
這個版怎麼好少人來留言呢?
今天中秋節呢~

DAVID中秋節愉快~

4:36 PM  
Blogger Taipeikid said...

樓上的大嬸啊
不少人了啊
我不知道你是誰也
不會是我的母親大人吧?!!

11:26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ㄏㄏ~Taipei Kid
我想你家太后可能要史坦利慢慢教,才能進來留言哦~
我是你們家大嬏啦~
你要有大作,我們才能有新鮮的留言可以寫囉~
我還沒有教會太后用下載歌曲的方法~
不過我會先送她一張CD給她當生日禮物哦~
你一定猜不到是啥的~(你不可以說哦)
呵呵........

另外我可以把你的大作,放到我的家族嗎?(我們只有五位基本成員,是屬於封閉性的版,一般人進不來~))

2:43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不好意思ㄌㄟ
偶又忘了簽名~

和果子啦~......

2:45 PM  
Blogger Taipeikid said...

可以啊
放進去吧!!

5:59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謝謝啦~
快快放新新圖進去囉~
這樣才有新鮮事可以寫呀~

1:10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謝謝啦~
快快放新新圖進去囉~
這樣才有新鮮事可以寫呀~

1:11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David,

Good to know you started a blog. It's a great way to keep all your friends posted on your life. Maybe I should give it a try as well...

Let me know when you are coming to NYC :)

- Chen-en

6:31 AM  
Blogger Taipeikid said...

Dear Chen-en,

Thank you for your comment.
I would like to see yours sometime in the future.
紐約 我真的想去啊 但應該不會是最近啦!
我會在跟你說
謝謝囉

8:29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hey this is ur bro's "tutor" haha~ he introduced me to take a look at ur blog. just come to drop a compliment. nice photos!!! ^ ^b *thumbs up*

6:40 AM  

Post a Comment

<< Home